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经济系举办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2018年11月01日 10:14  点击:[]

 

10月31日下午3点经济系邀请“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林必越教授为17、18级国贸专业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讲座开始,林教授引出问题,开门见山地指出大学生的生活应该学会自我管理,珍惜时间。不仅仅是创业时需要创业精神,在学习和将来的工作中常怀创业精神自然会出类拔萃,讲述了创造性、创新与创业精神的关系。

林教授引用自己的经历和家喻户晓的成功人士案例,指出:成功的捷径要学会跟随成功者的脚步走,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脚踏实地才能成功。大学选择的专业不会束缚你,真正束缚你的是你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取决于自身的认识与努力。大学是“博雅”教育,“博”的是广博的知识,“雅”的是培养自己的素养和能力。

最后,林教授还为大家推荐了他的书单并以一段易卜生的名言结束了这次讲座。

 

上一条:经济系拉开“青春建功团支部”评比活动序幕 下一条: 经济系举办“等风也等你”文艺晚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