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行走中的经济人------“德化陶瓷产业调研”系列报道二

2017年07月07日 10:02  点击:[]

7月6日,经济系实践队来到了著名的德化电子商务创业园,中国瓷都•德化电子商务创业园是2013年德化县“五大战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首期建筑面积20000m²,于2013年2月正式启动建设。首期入驻企业43家(电商企业37家、公共服务企业6家),采用“租赁厂房改造、政府主导建设、专业团队运营、企业免费入驻”的模式,汇集“四大优势”,发挥“五大功能”,旨在聚集全县陶瓷电子商务企业抱团发展,促进德化县陶瓷营销转型升级。在参观过程中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当下电子商务的活力,并且与德化电商协会秘书长王金木、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刘鸿波、福建憨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霖等经验人士进行交流座谈。李伟霖总经理谈到自己的创业之路,十分艰辛,前期传统行业难以生存发展,在多次碰壁后,从最初的对互联网的陌生到运用互联网思维并取得成功,互联网随时代变化而变化。如今,李总自己开始了众筹之路,让更多人参与,使大众积极开始参与到创业之中。

随后,我们参观了具有代表性的、在互联网+下应孕而生的成功企业——博为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地方企业,成功运用了地方特色,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博为公司一步步从陶瓷茶具开始,慢慢做大做强,并且以电子商务为主要平台,在天猫、京东都有较大销售,获得了大平台的认可。博为总经理也表示支持大学生创业,建议从最基层做起,用自己的实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通过参观,调研学习,队员们了解到了在当下互联网+具有的重大魅力,在当今社会中,只要你心存梦想,不怕吃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总会取得收获。互联网+背景下,传统陶瓷业已经不再固步自封,开始走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特色道路,属于德化的专属特色。

上一条:行走中的经济人------“德化陶瓷产业调研”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行走中的经济人------“德化陶瓷产业调研”系列报道一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