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经济系“慎思而辩”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12日 08:42  点击:[]

经济系第十一届“慎思而辩”辩论赛于129号晚7点在景祺楼展开。诚毅学院院辩论队指导老师陈美贤以及院辩论队队员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系团总支书记徐泉辉、辅导员林琳以及各系辩论队队员和经济系各班级参加了本次赛事。

       开场,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到来嘉宾以及比赛流程与规则。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第一场季殿争夺赛开始了,辩题为 “个人隐私重于公共安全”还是“公共安全重于个人隐私”。正方金融1691班与反方金融1693班为此辩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经济系主持队各队员们的精彩朗诵又激起了大家对下一场的冠亚争夺赛的热情,拉开了第二场比赛的序幕。

       冠亚军辩题为“诚毅精神重在知还是重在行”。正方国贸1693班为“诚毅精神重在知”,反方国贸1592班为“诚毅精神重在行”。如此接地气的辩题,看出经济系辩论队对本次辩论赛的良苦用心。

       两场比赛落幕后,经过评委们的一致评定,冠军为国贸1693班、亚军国贸1592,金融1693班与金融1691班分获三四名。辩论赛看重的不是比赛的结果,而是比赛的过程,每一个辩手能够打出今天的精彩辩论,都是经历了背后课余休息时间的精心准备。所以不管结果如何经济系各班的表现都值得称赞。

   比赛的最后,曾辩论队队长曾文龙和陈美贤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点评,正如今天所讨论的那样,诚毅精神其实最终要达到的就是知行合一。我们也应当知晓嘉庚精神,并且实践于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上一条:经济系举办“为梦发声”主持人大赛 下一条:经济系举办促学风系列活动之“智均力敌”知识竞赛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