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金融学教研室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年04月27日 17:1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有关专业建设推进工作部署,更好培养金融学专业人才,提升金融学专业内涵建设,2023年4月26日下午,金融学教研室在行政楼1303室召开“数智化背景下金融学专业教学改革创新”为主题的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金融学教研室主任严玉华老师主持,金融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金融学教研室主任严玉华老师提出,数智化背景下金融学专业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进行本专业教学改革创新、提升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教研室老师积极发言,重点围绕数字化背景下如何进行金融学专业教学创新提出自己的看法,其中:兰旻老师认为应该与时俱进增加一些数智信息前沿相关的金融学专业课程,林啸老师建议应强化金融学专业实验室建设并聘请企业内专家担任实验导师,陈淑嫱老师认为数智化背景下学院相关教学设备支撑必须同时跟上,徐舒舒老师认为应更好利用数智信息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梁少定老师认为我们老师应定期到企业参加相关培训,钟俊华老师提出数智化背景下人才培养应该强调跨学科交叉融合的看法,张静老师提出校政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的建议,何颖老师认为有必要为学生开设金融职业生涯规划类的课程并由校外专家担任讲师,孙琦老师认为在数智化背景下我们的教学应该加强场景式体验式教学且教学地点不应局限于校内。

严玉华老师进行了总结,强调数智经济时代下既要客观认识挑战,更应借“数智信息技术”之力助推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学理念更新、课程体系调整、课堂教学改革、教学路径创新等,从自我提高、校内其他系支持以及校外专家引进三个渠道加强金融学专业师资建设,从而实现创新型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目标。

8d3902f536472358022a58a46648b44

,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