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党总支:共“经”考验,担当“济”时

2020年03月30日 10:35  点击:[]

 

全国战“疫”,全民“疫”线。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一个支部就是一个作战单元”的思想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诚毅校训,尽显党员本色,疫情防控显担当,共经考验,在各自岗位上贡献绵薄济时之力。

一、党建统领,筑造战垒,聚力防控

自疫情爆发以来,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领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支部利用党建e家平台,借助微信等聊天工具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提高支部党员理论素养,进行了向防疫阻击战一线党员学习等主题党日学习,引领党员们关注疫情防控,发挥好先锋作用。

二、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辅导员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系各级各专业辅导员守好“责任田”,实行网格化管理,构建“辅导员——班委——宿舍长”三级联动机制,做到“三个坚决到位”即疫情排查“日报告”落实到位、信息汇总研判落实到位、学生情况精准掌握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严。并有专人负责数据汇总和筛查工作,数据上报做到日日更新,实时上报。

与此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动向,特别是湖北籍学生的具体情况。致力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三、空中课堂,钻研新教法,停课不停学

经济系专任教师在疫情下,按照学院线上教学方案的要求认真备课,钻研线上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守好无形的七尺讲台。同步线上指导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安抚学生焦虑情绪,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保障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的完成。

 

四、双报到进社区,共防疫践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战“疫”集结令响起,经济系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挺身而出,牢记使命,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中,积极参与所在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党总支组织员林颖同志在1月29日就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成为第一批“志愿红”,深入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出燕鹏同志深入集美丽海清庭社区集美大学志愿者疫情防控点进行防疫阻击战宣传、巡查管控,后勤保障工作;

教工党员多次参与小区防控工作,做好疫情的防护登记工作,筑牢疫情“防火墙”;

 

系多位党员同志积极报名学院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做好学院北大门值守,共保诚毅安宁。

 

学生党员也在此次疫情的考验中迅速成长起来。他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踊跃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刘雯雯同志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主动提出协助安徽淮北烈山镇土楼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喷洒消毒水等工作,并主动将自己积攒的2000元捐给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系学生第四党支部的赵姮姮同志积极响应党支部开展的“高年级党员联系帮扶低年级团支部”工作,与党员石怡同学一起制定寒假帮扶计划,并且多次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系学生第四党支部的李栩洋同志主动承担小区门口待领取的快递“站岗”工作,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系党员同志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系全体党员将责任心与爱心善心如涓涓细流汇聚成奉献社会、支援社会的浩荡江流。截至3月7日,经济系党组织已全员捐款,共计捐款13039.08元。

上一条:经济系与管理系联手举办企业专场招聘第二场宣讲会 下一条:三家爱心企业联系我系向学院捐赠防疫口罩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