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经济系邀请卢捷等知名校友返校开展“创客猫诚毅校园分享会”活动

2018年10月18日 15:55  点击:[]

 

2018年10月16日晚6点30分,由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与创客猫联合主办,经济系学生会理财投资部承办的创客猫诚毅校园分享会在我院景祺楼104报告厅召开。创客猫CEO--12级金融校友卢捷学长、创客猫合伙人--12级国贸校友陈铎学长、创客猫达达云事业部总监--13级财政校友晏倩学姐院就业办领导、经济系相关领导和老师和大家共同参与活动。

 

 

 

 

首先,上台进行分享的是创客猫合伙人、12级国贸校友陈铎学长,陈铎学长以一名过来人的身份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创业历程,并与大家探讨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把时间花在哪些地方。他讲到起初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害怕与别人交流,不敢参与任何活动。但他自己不甘于平凡,大一期间为彻底改变自己逼自己做了很多丢人的事。他说,“人都是被逼出来的”、“无数次的失败,才能换来一次在台上的自如”。陈铎学长通过自身的经历讲到第一次创业最好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入手这样可以让自己更有动力,更能坚持下去。

随后,创客猫CEO、12级金融校友卢捷学长上台为大家分享了他在诚毅的创业经历与感悟。他讲到大一时,他专攻于学业,大二有机会到一家互联网会展公司实习。实习期间接见了超过200个嘉宾。他说,知识很重要,但见识比知识更重要”、“要有大格局,大胸怀”,见识到外面的社会,见识到社会上的成功人士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格局也会发生变化。学长还鼓励我们,在保证学校学业不被落下的同时,要多去外面创造机遇在社会中获取到的经验越多,将来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就会越有帮助,而这些经验是无法在书本中获得的。学长强调我们要懂得借力与感恩要懂得借助外部力量,利用好外部的资源。在接受了别人的帮助之后要懂得感恩,不要因为获得了一点小小的成就沾沾自喜、自我膨胀。学长告诫我们要永远保持着一种谦卑的心态。他讲到,不要自我设限,也不要自我膨胀不要把平台的光环当做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最后,创客猫达达云事业部总监、13级财政校友晏倩学姐为大家介绍了创客猫的校园练习生计划,创客猫练习生计划首先是从厦门高校中发掘更多有梦想有想法的练习生,创客猫将对练习生进行全方位的培养,充分发掘练习生的潜力,为练习生寻找合适的任务,进行有针对的学习。练习生们将会获得一个拓展自己人脉的机会,获得一个发挥才华和挖掘潜能的平台,还能获得加入创客猫实习工作的机会。最后晏倩学姐讲到,我们希望见证大家的成长,为你们的梦想助力,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自己努力想要成为的人,让未来现在就来。

 

上一条:经济系举行“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 下一条:经济系暑假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