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团聚青年,创支部风采—经济系召开团干培训大会

2017年10月27日 10:18  点击:[]

 

为强化团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增强团干部对党团的认识,20171025日下午,经济系召开“团干培训大会”。经济系党总支书记温志选,系办公室主任以及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团总支主要干部,大二大三班级团干代表以及大一所有班级团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为“团聚青年,创支部风采”。    

首先,温书记针对本次的“团干培训”做了解读,他强调三点:第一,团学干部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应注重思想理论的学习。所有团学干部应以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为契机,多关注多了解,提高理论修养,为开展团学教育工作奠定思想基础。第二,团学干部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助手,应注重自身作风建设,时刻牢记“诚毅”校训,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上都能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发扬团的积极向上的思想,将团的精神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第三,本次的培训大会,也是一次学习交流,希望17级新生团支部多学习高年级的工作经验,工作中注重团结成员,以创建优秀团支部为目标,为团支部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大二和大三的团干代表介绍各自团支部的风采。提出要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积极创建班级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团结意识。交流过程中,也对团支部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例如定时向班内推荐书籍,创建学习小组,专研党团知识,也可以制作相关正能量视频;各项活动要积极,要有不计名次积极参加活动的热情,有想法要付诸于实践,对待他人要耐心;时刻充满活力,要有为班级争光的态度;同时,团支部应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定期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式。  

会议的最后,团干部们针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团总支组织部负责人及高年级优秀团干代表们也帮助新生们排忧解难,同时也让团干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职能及肩负的责任。  

此次团干培训会,通过新老生交流的形式,使团学干部们进一步了解了发展方向,掌握了工作方法,为未来的团学工作奠定了基础,也增强了勇往直前的动力。

 

 

 

 

 

上一条:经济系举办“爱心公益之跳蚤市场”活动 下一条:经济系开展2017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