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行走中的经济人------“德化陶瓷产业调研”系列报道五

2017年07月11日 14:34  点击:[]

  在这次以“互联网+背景下对德化陶瓷的探索”为主题的实践中,队员们收获了许多。

实践队员罗琳说:“无论是顺美集团与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战略合作走出国际的成功经验还是邱双烔老先生的一番座谈,都让我们从中了解了更多关于互联网对陶瓷产业的影响和发展,陶瓷产业如何与环境保护实现和谐共赢。也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国家紧密联系”。

实践队员李亦欧也表示:“此去德化的实践考察,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互联网+传统产业的相互结合,通过实地考察工厂座谈会人物访谈等多种方式,我们深刻了解到了投资产业发展的艰辛以及人物拼搏的坚强精神。在互联网+下德化完全有机会使传统的陶瓷产业获得腾飞,获得新的生机与动力打开更广阔的市场。让我们思考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不断地完善自己,获得自己新的发展。如何来把握时代的潮流获得双赢的局面,这也成为了我们所共同思考的问题”。

实践队员王田田认为“这次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我们参观了顺美、佳美两个陶瓷集团,参观了德化陶瓷博物馆,电子商务创业园及周边企业,还有洞上陶艺村,月记窑等古窑址,最后我们还和著名的陶艺大师进行了座谈。这次德化之行真的收获颇多。让我了解了当代的陶瓷经济,以及陶瓷与互联网时代的完美结合。在电子商务创业园我看到了德化政府对于互联网时代事业的支持。尤其要说的是关于邱老大师的座谈,把我们带回他的年代,让我们去感受这一路来,陶瓷发展的不易。”
       
这次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都感悟颇深,也开始有了对自己未来的思考与计划,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未来发展的重任影监督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

上一条: 行走中的经济人—“德化陶瓷产业调研”纪实 下一条:行走中的经济人------“德化陶瓷产业调研”系列报道四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