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系部动态

诚毅学院与深圳熙烨实业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7年06月30日 14:44  点击:[]

629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与深圳熙烨实业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和深圳熙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晓江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双方此次合作将选取2016级国贸专业与企业实施校企联合培养,采用“4+0”模式,由熙烨实业承担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部分实践教学环节。

据悉,熙烨实业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成立于2004年,主要业务范围包含进出口贸易业务和外贸教育培训。企业团队核心成员拥有10年以上跨境电商实操经验及企业人才招聘、培训及团队打造经验。倪晓江介绍了目前外贸行业人才需求情况和熙烨实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师资、培训类别等基本情况,通过校企深层次合作对学院、学生及企业未来的积极影响。

叶光煌在致欢迎辞时说,校企合作是当前高等院校深入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代表了现代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和发展的新方向,校企合作能使学院及时了解专业发展的新方向,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及时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合适的人才,拓宽校企合作的宽度和广度,实现校企双赢。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未来教学中的具体细节进一步商讨和交流,并就如何更好地培养自贸区商务应用型人才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诚毅学院副院长黄义新提出了创新创业是当前高校发展的主要方向,借校企深度合作将推进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使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专业教育的全过程,建成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全方位融合、全过程覆盖的专业点,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经济系主任王宗坑表示此次合作是专业群建设提升的契机,开创新的教育、教学模式,使学生能获得更多的实践经验。经济系党总支书记温志选主要针对校企合作中学生管理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希望此次的校企合作能给经济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带来提升,提高就业竞争力,扩大就业渠道。

会后,企业人员参观了学院教学楼、实验室,前往嘉庚纪念馆参观,缅怀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光辉一生。

我院对外合作部负责人、经济系国贸教研室全体老师及系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及交流探讨。

上一条:经济系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下一条:14金融专业举办知识竞赛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