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成果展示

2010-2011学年财政0992

2014年06月06日 00:00  点击:[]

一、班级简介

1.总体成分

班级名称:财政0992 班级人数:28

共青团员人数:27 申请入党人数:27

入党积极分子:9

班长:贺萍萍 团支书:蒋妮颖

其他班委:崔莹、张认、张潇潇、陈丽媛、蔡婷婷、江娜敏

2.具体分析

男生:8 女生:19

其中理科:13 文科:14

本省:20 有厦门、泉州、漳州、宁德、莆田、南平、三明等地

外省:7 分别来自于重庆市、河北省、湖北省、云南省、贵州省、安徽省、江苏省.

3.在院、校、系各部门活动中优秀表现

在大一生活里班级有20名同学参加学校各种社团、部门活动,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和兴趣爱好。大二里,我们财政0992班的一些同学在其部门中表现更加突出、优秀。

u 蒋妮颖担任“民俗文化社”社长,表现优秀。

u 陈超群担任“经济研究社”社长,表现优秀。

u 江娜敏担任院学生会团委实践部副部长,表现优秀。

u 林小池担任校社联实践部副部长,表现优秀。

u 曾旭东担任棋艺交流协会副会长,表现优秀。

u 陈笑微担任院记者团办公室副主任,表现优秀。

二.学习成果展示

成绩总览表

学期

项目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进步

班级平均分

78.20

75.33

_____

入党积极分子平均分

83.17

80.06

_____

奖学金人数

一等

3

16

1

18

12.5%

二等

4

5

三等

9

12

获奖学金人数占班级总人数比率

59.26%

66.67%

7.41%

补考人数

3

4

_____

计算机通过率

一级

100%

二级

100%

_____

获进步奖人数

1

4

200%

进步奖总览表

我们财政0992做到稳中求升!大二第一学期黄培东获得进步奖。第二学期里陈丽媛、林小池、唐艳虹、魏静静有4名同学获得进步奖。整个学期里共有16名同学取得进步。或大或小都是代表整体的进步!

姓名

上学期(年级)

下学期

进步名额

姓名

上学期

下学期

进步名额

张潇潇

4

2

2

蔡婷婷

11

9

2

陈笑微

87

69

18

曾旭东

115

110

5

蒋妮颖

45

43

2

郑弘弘

135

89

46

游雅雯

102

76

26

许江海

99

87

12

陆亦舒

27

25

2

陈超群

58

52

6

魏静静

46

13

33

郑海浜

76

49

27

陈丽媛

49

16

33

林小池

36

7

29

唐艳虹

79

40

39

谢雪珍

103

97

16

班级同学获奖情况一览表

贺萍萍

院十佳导游之星、系团总支组织部门积极分子

校优秀共青团员、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张认

校三好学生

 二等奖学金(3次)、三等奖学金

陈笑微

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共青团员

院优秀团干

蒋妮颖

院学生会工作积极分子、院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奖、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优秀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干部

 三等奖学金(4次)

崔莹

 校三好学生(2次)、院优秀宿舍长、校优秀共青团员

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2次)

陈丽媛

三等奖学金(3次)、二奖学金、进步奖

院优秀团干

施莹莹

校三好学生、院优秀宿舍长、军训优秀学员

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2次)

江娜敏

三等奖学金(2次)

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张潇潇

校三好学生、党校培训优秀学员

 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

蔡婷婷

校三好学生

二等奖学金(3次)、三等奖学金

郑弘弘

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论文奖、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

学生会工作积极分子

林小池

校社联会工作积极分子、院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会工作积极分子

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3次)、进步奖

郑海浜

院优秀团干、军训优秀学员、院优秀学生干部

三等奖学金

陆亦舒

二等奖学金

三等奖学金(3次)

魏静静

三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进步奖

校三好学生、军训优秀学员、

谢月宝

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2次)

王晓颖

三等奖学金(3次)

二等奖学金

唐艳虹

三等奖学金(3次)

进步奖

黄培东

三等奖学金(3次)

进步奖

许江海

校企合作二等奖

学生会工作积极分子

曾旭东

院优秀青年志愿者

谢雪珍

三等奖学金

陈超群

三等奖学金(4次)

余智华

三等奖学金(2次)

游雅雯:三等奖学金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情况

1 在第一学期中,班级获奖学金人数为16人,位居专一第一。

点击查看原图

2)第一学期各科考试通过率。

财政学

英语

宏观

会计基础

货币银行学

马克思

线性代数

体育

形式与政策

100%

90%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100%

3)在大二第一学期综合测评中,班级获奖金率近为60%

点击查看原图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我班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不仅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还主要得益于我班的学习方案。接下来简要说说我班的学习方案:

1.自主学习。

虽然大学没有晚自习,但我班积极鼓励大家一起晚自习。从大二开始,财政0992班委坚持每周定期申请自习教室,让班级的人能像高中那样进行一起晚自习。虽说是自愿原则,但参加的人挺多的,获得不错的效果。同学们可以利用晚自习这个机会探讨白天上课的疑问,做到有问题及时解决,以便提高学习成绩。

2.突击英语四六级。

从大二开始,学校就开始允许我们进行英语四六级的考试。为了让班级的同学更好地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我班倡导英语早读。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选派一名负责人,组织宿舍的人进行早读,培养对英语的感觉。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一个月,我班统一印发四六级真题,让同学进行做题训练。

3.温故知新。

我班鼓励大家学习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为了让同学们能做到这样,我班实行一定的奖励制度。课前预习主要通过上课回答老师问题的情况来检验,每次上课回答老师问题由副班长负责加分。课后复习主要通过做老师的习题来检验,我班学委每天课后都会拷贝老师课上让同学练习的习题,然后让同学做下再统一上交到学委那边,学委针对做练习的情况,对个别同学进行辅导,真正做到让每个人过关。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学习情况

1)在第二学期中,班级同学获奖学金人数人为18人,保持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我班相对于第一学期最明显的变化是进步的人数明显增多了。这主要得益于对同学学习成绩的分析。在保持第一学期学习方案的基础上,我班还对班级同学的学习成绩进行一定的分析,通过分析之后,发现个别同学学习偏科严重。于是我班通过一帮一式方法,利用班级的尖子生来帮助他们。比如说学习经验的交流或课后的答疑等方式,来弥补他们的薄弱科目。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们一直保持进步。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坚持,我们一定会实现班级的最终目标:零挂科!

1. 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1)自我享受,安于现状。

进入大二生活,班级里的同学每个人都配备电脑,熟悉了周边的环境,有了自己的朋友圈,部分同学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世界了。一有闲时间就和朋友吃饭、逛街、打游戏、打麻将等等。完全就是在享受大学生活,没有了大一那份警惕,思想上有懈怠,就会放松自己,降低学习要求,没有了自己对未来的奋斗之心。

(2)学习纪律松懈。

在学习纪律方面主要存在迟到、早退、旷课现象。早上八点上课,总有那么几个同学会迟到几分钟,影响其他人上课的注意力。课堂纪律很重要,部分同学在课堂上吃早餐、玩手机、打瞌睡、看小说。老师讲什么时候都没有认真听讲。个别同学干脆就不去上课了,晚上熬夜,早上就不愿意去上课。部分同学一次两次慢慢的就会经常性不去上课了,宅在宿舍上网,浪费青春和父母血汗钱。平时不认真听讲的同学,存在一种错误心态,即在期末最后一个月重点突击一下就行了。这样的侥幸心理会误导很多同学。

(3)学习不用功。

大一的时候我们或许还对周边新的环境不大了解,一年的生活中,大家慢慢的变得成熟起来。一些同学存在好逸恶劳的学习情绪,身边的闲逸的事物是他们最好的诱惑,由于缺乏自我约束力,放纵自己,吃喝玩乐,谈恋爱。沉迷网络,盲目追求时尚,平时不努力期末再临时抱佛脚,勤奋精神大为减退,把学习抛之脑后。平时自习教室空荡荡,考试前却人满为患的情况十分普遍。补考、重修各学校均已不收费,部分同学更是没有了压力,全然不把考试放在心上。

4)忽视专业课。

大二的学习课程开设了相关专业课,专业课一般比较偏向于理性思维,需要自己更深度的理解。在一开始接受过程中,部分同学会觉得有点难度接受,很难入门。一节课没听懂会影响下一次听课,平时再不做好课后复习工作,专业学习的难度也会随着时间堆积越来越大。由此会产生厌学、怠学。混学的情绪和行为。部分同学会对现实和未来感到不知所措。

2.解决措施

1)加强班级凝聚力,共建和谐班集体。

和谐的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奉献,学校的和谐建立在班级的和谐的基础上,班级的和谐又建立在班级同学关系和谐的基础上,同学的和谐就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和奉献,而和谐的环境,又为大家创造了一个有利于自己学习、生活、工作的环境,为班级培养优良学风,独特班级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和谐班级的创建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赞同,但是通过也需要大家用艰苦的劳动和端正的态度去培养。辅导员鼓励每位同学增强自己的毅力和培养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的大局意识,珍惜大家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为大家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通过开展集体户外活动、集体讲座、集体座谈、个人沟通等做法在班集体中树立起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使每位同学融入班集体。经过大家一段时间的努力:班级到课率明显上升,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同学学习情况也有很大改善,同学间关系更加融洽,使班级集体处于一种和谐向上的状态。

2)加强思想教育。

经过大一一年的生活的洗礼,我们班级整体思想是健康向上的,但我们也知道自己存在不足之处。大一里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一定时期里成为其他班级学习的对象,别人的赞扬一方面给了自己继续奋斗的信心,但也难免会增添我们的骄傲和浮躁。思想上产生了一定的懈怠就会影响整体发展,我们通过集体班会,个人谈话的方式及时纠正大家思想的错误。

4)培养专业兴趣爱好。

我们财政专业毕业后可以做什么,其实都要看自己怎么学的怎样,股票、证券、国债、期货、会计等等很多方面。延伸下去是很广泛的,其实大学的课程看上去枯燥,但对我磨练很大的。或许只等我们将来真正走上社会才会发现其中价值。男生中以曾旭东、郑弘弘为代表开始研究股票,学以致用。以贺萍萍、林小池为代表的同学,报考会计从业资格证,读书就要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品。

5)建设班委团队。

班委是整个班级的领头人物,起到至关重要。班委要及时关注班级里同学的变化,对于不良现象要及时整改。各班委要各负其责,班长要统筹大局;副班长严抓班级出勤纪律,配合班长工作;团支书需重点建设班级团支部发展,统领思想大局;学习委员责任也很重大,负责班级学习调整,所有班委都不能为了一己之私忽视班级整体大局,配合辅导员工作。做好同学工作!

学风建设总览表

点击查看原图

.三.学分建设

学风建设是学校的一项基本建设,它渗透于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过程之中,其实质是教育和引导学生端正学习目的和动机,养成科学的思维方式,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2)第二学期各科考试通过率。

财会

英语

概率

环境经济学

毛概

税制

体育

形式与政策

100%

100%

100%

100%

100%

85%

100%

100%

2)在第二学期综合测评中,班级获奖金率为66.67%

点击查看原图

3)在第二学期中,班级获进步奖比例高达年级的80%.

上一条:2014-2015学年金融1298 下一条:2010-2011学年金融0998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