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成果展示

2010-2011学年金融0998

2014年06月05日 00:00  点击:[]

金融0998班是一个由29名成员组成的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其中女生16名,男生13名。当岁月的风轻轻地刻出生命的又一圈年轮时,当时光的脚步踏着岁月脊梁又走了一年,当季节的风送来了一个个美好的祝愿,当我们站在这时间的对岸,回望昨天,才发觉过去每一个凝聚着我们欢声笑语,辛勤汗水的日子都是那么美好。大一的懵懂无知为我们带来了些许遗憾,也带来了对大二的顿悟。我们褪去了青涩,学会了成长,怀着新的目标,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为了进一步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推动良好班风的形成,增强自身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自身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构建文明、和谐、尚学型班级,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以下建设计划。

思想篇——我思故我在

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是一个集体的核心。积极向上的思想是一个优秀班级的灵魂与坚实的基础。思想建设是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树立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正确途径,是其他工作无法替代的。正是如此,我们把思想建设放在了班级建设的首位,为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措施:

1、配合党小组每周组织积极分子、全班同学,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讨论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2发挥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督促同学定期上交思想汇报

3、积极开展班级党团建工作,参加院系党校学习,在党校学习过程中努力学习党章知识,争取参加党校的同学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4、积极倡导思想觉悟高的同学自觉向党靠近,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作为自己最高的思想目标,并付出行动。

通过以上建设,目标使同学们拥有一颗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大学生活中的各种挫折。成为一名思想端正的合格大学生。

学习篇——学海无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对我班学风的最恰当描述,学习永远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在学习上,同学们你追我赶,共同前进,互帮互助,积极打造双赢。在自习室里,总能看到我们班同学如饥似渴获取知识养分的身影。同学们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来补充自己的精神食粮,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跟上老师的思路,主动思考,积极回答问题,使课堂效率发挥到最高。

措施

1经常召开各科学习经验交流会,建立学科兴趣小组,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的方式,逐步适应大学的学习。

2班级建立了一帮一互助小组以及班级开课制度,让成绩优秀的同学带基础差的同学,以先进带动后进,实现共同进步。

3通过建立班级学习QQ群,将一些学习资料共享,或及时通知班级同学培训、考试信息。便于同学们随时随地的进行学习交流。

4通过一些宣传资料和一些文体活动,引导同学们制定近期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

5在考试前期,由班委组织全班同学召开考试动员大会。动员大家积极地进行复习迎考,并强调考试纪律,严禁发生考试违纪行为。

6、抓好出勤率。由副班长负责,抓好班级同学的出勤率。良好的出勤率才能保证良好的学习效率。

7、加入教学互动论坛。指引同学加入学院教学互动论坛,促进班级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

通过以上建设,目标使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效率与学习态度。克服学习上的不足,不断改进自身的学习习惯。积极参与学习活动。促使班级学风不断进步,同学们学习成绩蒸蒸日上。

班级建设篇——无规矩不成方圆

良好的班风将为班级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一种有效的动力和氛围,良好的班风也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一个不可或缺的优良环境。良好的班风也体现了一个班级的凝聚力,构建和谐的班级风气促进学风的养成。

措施

1定制班级公约。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通过班委和同学们讨论后制定班级公约,以便同学们共同遵守,有利于良好班风的形成,同时也能使同学们的班级生活井然有序。为学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2、班级日记。在班级同学之间互传一本班级日记,以宿舍为单位,一个宿舍轮一个星期。同学们可以在班级日记上畅所欲言,可以介绍自己亦或是谈谈自己对大学生活或者是对班级建设的想法。通过班级日记不仅可以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而且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3、班务公开。“水可以载舟亦能覆舟”,班级同学对班级的支持与参与十分重要。班级任何活动与事项的处理工作均对班级同学公开公正,具体事项的负责班委应积极主动地与同学们保持沟通,以方便他们的了解与咨询。

4、定期总结。定期组织班委会和班会,进行一段时间各项事务的总结以及未来工作的部署,保证班级各方面有条不紊地运行。

通过以上建设,目的是让同学们可以更加关心班集体,融入到班级温暖的大家庭中,为班级建设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彼此之间相互熟识,才能充分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谚语精神。

生活篇——风华正茂

年轻是我们的财富,所以我们用青春谱写辉煌!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一直是我增强班级凝聚力的主要途径。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既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加相互了解与信任,又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措施:

1. 建立宿舍管理制度。由生活委员负责领导,包括免检寝室、文明寝室的创建工作。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并主动遵守寝室规则。主动了解同学寝室间存在的矛盾与问题,及时解决并排除,保证良好的班级氛围。

2. 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每学期一至两次郊游,增加同学们的交流,使班级凝聚力更强;组织志愿者活动和团日活动,提高同学的思想觉悟。

展望篇

时光如水,岁月如流,曾经那张张稚嫩的脸庞,被故事里的春华秋实渲染上了几分成熟.花落花开之间,又不知贮藏起了多少弥香的记忆;缘聚缘散,人生的旅程因为有彼此而精彩。我们都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我们的班级建设,以更高更好更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超越,不断突破,在奋进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金融0998 Will Be Better !

八方来客齐聚一堂,二十九人和乐一家。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二十九人各有所长。

八方风雨百般历练,二十九人同甘共苦。

八面威风豪气万千,二十九人荣辱与共。

八斗之才朝夕不成,二十九人心念诚毅。

这里有奇思与妙想在飘逸,也有勤奋与努力在沉淀; 这里有智慧与灵性在飞扬,也有团结与进取在成长; 这里有实践与真理在融合,也有启迪与希望在萌芽; 这里有关怀与友情在闪烁,也有青春与激情在燃烧。

回顾昨天:

不知不觉大二的生活已成为了记忆,在2010-2011这一学年中,我们用汗水、欢笑和泪水写下了生命中无怨无悔的一章,回顾昨日,才能更好的展望明日。现在此,将我班在过去一年来的建设足迹一一细数。


自金融0998团支部以来,我支部在学院团总支以及学院党支部的带领下,通力合作,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将开展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作为工作中心,不断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1、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我支部现已向党委推荐了14名入党积极分子,占班级人数的48%,其中已有11人参加了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其中,已有5人成为预备党员。在这种先进带后进,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风气下,班级成员积极学习党的政策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2、积极组织团日活动及志愿者活动:

我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关于支部创先争优的号召:

1开展主题为“爱运动,爱家乡”的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了爬山比赛,家乡风俗介绍,参观万石植物园等活动。

2)开展主题为“冬天的童话”的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志愿者活动,同学们走进厦门曙光小学开展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进行环保知识教育、游戏互动、捐赠文具、结成帮扶对子。

3)去“悦神农庄”进行团队素质拓展活动,通过野外各种培养团队合作的竞赛增强同学们的相互协作能力。

3、团建成果

一、班级学风基本情况:

1、班风和谐,班级凝聚力强。

班级同学通过多次的接触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大家互帮互助,和谐相处。

2、同学们积极配合班委工作,相互理解,使班委能有条不紊地做好班级工作。

3、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思想上有很强的自我约束力。

4、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包括由院、系举办的各式各样的活动,和社团活动。

二、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

1开学初很多同学无法克服了假期养成的懒惰习惯,学习的积极性不高,有个别同学甚至已经有留级的危险,如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2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到来,如何提高同学的四、六级通过率?

3、过去一年,有些同学所获得的创新学分相对较少。

4、针对有意向考研或考公务员的同学及考各类资格证的同学,该如何激励并帮助他们?

5、期末来临如何引导同学更好地复习以便提高他们的成绩?

6、部分同学因为体测成绩不达标而错失取得奖学金的资格。

72009-2010学年,有个别同学期末考试作弊,影响个人评优及班级荣誉评选,并对其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三、针对以上问题制定出了相关措施:

1经常召开各科学习经验交流会,建立学科兴趣小组,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方式,逐步提高学习积极性。良好的出勤率才能保证良好的学习效率,由副班长负责,抓好班级同学的出勤率。

2、由学习委员负责,鼓励同学在英语四、六级方面要多背多练。如复印四、六级习题分发给同学进行摸底考试;组织同学进行晨读。

3、由班委进行引导同学如何取得创新学分。如鼓励同学参加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体育竞赛、数学竞赛、英语竞赛、挑战杯、创新等各类比赛。

4、明确同学的考研或考公务员及考证的方向。在班级QQ群上公告相关的考研或考公务员及考证的信息,如提供讲座时间、相关网站,考试信息、介绍相关的书籍及试题下载。

5班级建立一帮一互助小组以及班级开课制度,让成绩优秀的同学带基础差的同学,以先进带动后进,实现共同进步。班委组织全班同学召开考试动员大会。

6、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让同学们可以在体测中达标,顺利取得奖学金。

7、鼓励在2009-2010学年有被记过处分的同学参与班级管理,在学习、生活中多给予帮助,让他们感受班级温暖,逐渐消除心理阴影,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生活。

1、积极组织团日活动,提高思想觉悟

营造积极向上的思想氛围,是一个优秀班级的灵魂与坚实的基础。本班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风格多样,同学喜闻乐见的班级团日活动及志愿者活动,在社会实践中践行党的理论知识,倡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2、制定明确学习目标,同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充分利用互联网络等多媒体工具,将一些学习资料共享,并利用短信及时通知班级同学培训、考试及作业信息,督促同学完成学习任务。在同学间培养资料搜索技能,便于同学们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建立学习帮扶对子,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同学随时随地的进行学习交流提供场所。在期末的时候及时整理相关的复习提纲让同学们掌握复习方向。开展“优良学风宿舍”评比,让同学们在竞争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学习目标明确,及时完成相关学习任务。

3、教学相长,教与学互动

调动同学们的课堂气氛,鼓励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上课认真听讲,配合老师的教学。课上有相关学习问题鼓励同学们主动和老师交流,听取老师 对同学学习方法的改进,学习问题及时消化,培养师生之间的良好关系,教与学双方良性互动,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

4、严抓考风考纪,创建优良班风

班风从平时学习生活的每一件小事抓起,严查上课出勤情况,并由班委对个别同学进行一对一督促,杜绝旷课迟到现象,保证出勤率高,减少迟到,旷课现象。对屡教不改的同学在班级例会上颁发“顽石”奖,进行变向督促。此外,考试前在考试诚信承诺书上签字,加强同学们的诚信观念

5、加强班级凝聚力,共创美好明天

自入学以来就坚持开展班级日记流动,让同学们在纸张上描绘出自己的心声。在节假日时,积极组织班级聚会,让同学们渐渐融入到大学的集体生活中,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闽南文化的熏陶。在班级聚会中了解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并对其进行分类,指导相同类别的同学多进行经验交流及相互促进。

6、勇于创新,勤于实践

积极开展科技文化创新活动,勇于创新,鼓励班级同学参加如模拟炒股大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竞赛等科研创新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不断浓厚学术氛围,营造出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

一、各科成绩

会计学73.59,排名专业第一,优良率:73%,及格率:97%

线性代数82.28,排名专业第一,优良率:76%,及格率:93%

大学英语(370.39,排名专业第三,优良率:59%,及格率:72%

宏观经济学75.41,排名专业第二,优良率:69%,及格率:79%

货币银行学74.55,排名专业第四,优良率:69%,及格率:93%

国际金融学59.17,排名专业第一,优良率:28%,及格率:55%

保险学72.38,排名专业第一,优良率:59%,及格率:83%

2010-2011学年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10-2011学年院创先争优活动中获“主题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² 嘉庚奖学金:修诗雯

² 一等奖学金罗瑶、余小姑

² 二等奖学金余小姑、黄少娟、李娟、修诗雯、林溢波、高艺红、张冰婷、鲍乾玉

² 三等奖学金鲍乾玉、张冰婷、张露怡、高艺红、曾贺、林溢波、蒋莺、卢峰、高源、刘用修、曾贺

² 进步奖学金:刘用修、曾贺

² 校“三好学生”张冰婷、余小姑、修诗雯、高艺红、罗瑶、李娟、黄少娟、林溢波

² 校“优秀学生干部”:张露怡

²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张露怡、修诗雯

² 院“优秀团干部”:卢峰、张冰婷

² 院“优秀团员”查璟、刘用修、罗瑶

² 院“优秀青年志愿者”:卢峰

² 院“优秀学生干部”:刘用修、鲍乾玉

² 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修诗雯

² 第二届“中信建投杯”股市模拟大赛第七名:张阔

² 第二届“中信建投杯”股市模拟大赛第十名:陈荣霖

² “技术杯”股市模拟大赛优秀奖:刘用修、卢峰、陈荣霖

² “技术杯”股市模拟大赛三等奖:林嘉玮

² 2011年金顶杯第三届全国黄金交易大赛”福建赛区厦门高校模拟大赛校际优秀奖:林嘉玮

² 2011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比赛参赛:张阔

上一条:2010-2011学年财政0992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