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心交流 新起点,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大学—经济系开展新老生交流大会

2016年10月27日 15:42  点击:[]

1023日、24日晚,经济系16级新生与部分优秀老生代表举行了新老生交流大会。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心交流新起点,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大学”。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经济系原自律会主席廖津娥终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个既酷炫又熟练的年轻人。然而对于刚到大学还很迷茫的学弟学妹们,她告诫:不要让自己的才华配不上自己的梦想。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陌生的地方去体验陌生的生活,只有自己行动起来,才能看清前路。

廖津娥向新生们提到了现代大学生的普遍症状,拖延症。她说:一定要学会自主学习,并且制作梦想清单,将自己的想法、规划精确到每天、每周、每月、每年。有自己的规划,才会克服自己的懒惰。在我们充实而又丰富的每一天里,拖延症便不复存在。

当然,大学里人际交往也很重要。“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爱情里,让自己变得优秀,别着急,总会有人过来陪你一起,与你相遇与你并肩而行。友情中,要敞开心扉,用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份身边来之不易的感情。

最后,学姐引用了张嘉佳的话“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我走了很远的路才来到了这里

不同于廖津娥的感性,现经济系学生会主席张晓莉的分享精简干练,让人耳目一新。她为新生们总结了四点:1.成为向他们那样的人。2.接受不可改变的,改变可以改变的。3.不要辜负生命。4.每天进步一点点。

她说,进入大学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抛弃过去,重新塑造自己。用心做事,拿出态度。态度比能力更为重要。在学习中要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在生活中要大胆实践,要自信,不要畏惧,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不开心时,就做个深呼吸,不过是糟糕一天而已,又不是糟糕一辈子。

有规划的生活,多姿多彩

国贸13级张君悦同学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虽充满艰辛与压力但也多姿多彩,并斩获多项荣誉。建议大一学生规划好目标,利用活动所获得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并针对考研与留学问题展开详细介绍和解答。

同样,国贸13级赵媛同学认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在不足中一点点进步,并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她建议身为大一的我们应多参加社团活动,结交比自己优秀的人来弥补自己的缺点,扩大生活圈子与人脉,这会成为人生的一大财富。思考自己未来想成为的人通过比较差距,完善不足。面对问题不退缩,不畏惧。最后送给我们一句耐人深思的话: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丰富的校园资源,等着你合理利用

现学生会副主席温仕琪为新生分享了她在大学了解到的学习生活常识。她不仅介绍了英语学习对将来求职的重要性,也建议新生既要积极参加社团组织,同时也要保持理性,认清自己想要从社团里获得什么。

原学生会主席、2016年全国“互联网+”比赛银奖获得者成员晏倩,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姐,她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认为,提高社会核心竞争力的主要途径在于创造人脉、创造资源并充分把握机会。和温仕琪学姐一样,晏倩学姐同样表示加入社团是新生扩展人脉的首要选择。她建议新生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上的资源,树立好个人形象,充分尝试新鲜事物,努力成为一个正能量的人。

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使每位新生都受益匪浅,它不仅仅促进了新老学生间的交流,也让新生对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树立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上一条:2016年经济系团总支学生会“十佳团支部”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入学教育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