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经济系举办“涅而不渝,生如夏花”主题演讲比赛

2016年12月13日 15:27  点击:[]

20161211日晚七点,由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涅而不渝,生如夏花”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诚毅学院景琪楼104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院英语教学部、院演讲辩论协会指导老师——陈美贤老师;院朗诵协会首任会长、厦门市戏剧家协会理事、湖里区诵读协会秘书长——宋嘉庆老师;辩论协会会长、院辩论队队长——李嘉文学长;集美大学anytalk演讲大赛冠军梁昉炜学长。同时,系辅导员徐泉辉、林颖、叶金勇、林琳、戴真真等老师也莅临本次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经由初赛、复赛,八十余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胜出十一名选手。比赛要求选手先以自我介绍短片开场,再以“涅而不渝,生如夏花”为主题进行五分钟的演讲,最后,各选手自行抽取屏幕上的题目选项,以所抽到的短语、句子进行两分钟的即兴演讲。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充满自信的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生命的理解。他们的演讲各具特色,幽默诙谐或慷慨激昂,无论是哪种演讲方式,无不充满了青春的正能量。每个人都以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征服了在座的评委、观众。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了总冠军——来自国贸1693的陈墨贤,以及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和最佳台风奖、最佳文采奖各一名。

本次比赛不仅为我系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以“涅而不渝,生如夏花”让观众同学们对学业,生活有了更深的感悟。

 

上一条:经济系新老生篮球联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经济系举办“为梦发声”主持人大赛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