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在五百人教室,与“经济”相约

2016年09月18日 09:54  点击:[]

为了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目标、规划,经济系主任王宗坑教授,党总支书记温志选老师于2016914日上午10点在5-101教室对经济系2016445名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会议召开正值台风来临之际,同学们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按时来到会场接受新生教育。

   会议前半段,温书记书记首先对经济系的结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也提到了专业课程以及学习制度。在讲到学习时,温书记强调了大学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学习态度决定了在大学的层次,鼓励刚步入大学的新生首要任务要顺利完成学业。温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大学应该做的三件事:“学知识、学做事、学做人” 。常有人说,来到大学就是一脚迈进了社会,所以我们不光光是要懂得如何去学习,懂得如何处事和做人也是至关重要的。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前进。人生只有一个20岁,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

  如果说温书记给予了新生前进的大方向,那么王主任的讲话则是更细致的让同学们走好眼前的每一步。王主任告诉同学们,兴趣是相对而言的,一部分同学会在一学年的学习过后面临转专业的情况。同时,也会有同学面临着残酷的留级压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阅读学生手册,上好每一堂课,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会自我管理。给自己一个愉悦而又充实的四年!

2016级新生们能够追逐自己的梦想前进,努力学习,不忘初心!

上一条: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入学教育 下一条:经济系学生在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突破

关闭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联系电话:0592-6181656     邮编:361021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经济系 版权所有